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2023校友年会暨校友创新创业发展大会 2023-11-13 11:20:12.0

1111日,2023校友年会暨校友创新创业发展大会在无锡举办。无锡市领导李秋峰,校领导芮鸿岩、蒋军成、凌祥、陆伟东、郭万牛、刘大卫、戴志晖,原校党委书记王德明等出席活动。会议由陆伟东主持。

会议伊始播放学校宣传片、海外校友和友好协会的视频祝福。无锡校友会会长周伟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

李秋峰介绍了无锡地区的文化、经济和产业发展情况。他希望南工大与无锡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加强合作,希望校友会发挥优势进一步宣传推介无锡,双向奔赴共创美好未来。

蒋军成从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人才培养追求卓越、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师资队伍逐步壮大、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贡献社会担当作为、国际合作激流勇进、校园治理稳步推进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支持,期待与校友们融通情感根脉,共答人才自主培养的教育命题;激活校友经济,共答产学研用合作的时代命题;凝聚校友资源,共答服务区域发展的担当命题。

陆伟东从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建设、弘扬创业文化、坚持扎根服务、杰出校友辈出等五个方面做了校友会工作汇报。

凌祥宣读《关于表彰南京工业大学校友会2023年度“特殊贡献奖”“优秀地方校友会”“优秀校友工作者”和“校友贡献奖”的决定》。校领导芮鸿岩、蒋军成、郭万牛、刘大卫、戴志晖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友企业上海德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设立奖教金,投入2500万元共建南工大—上海德衡创智研究院。蒋军成校长与校友王斌董事长现场签约。

土木工程学院程小武教授与无锡华仁建筑设计院周伟院长签约共建低碳建筑与木结构无锡研究院。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无锡晶海氨基酸股份有限公司,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江苏微弧金属有限公司(江阴),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无锡锡山区东港镇人民政府,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与无锡博泛特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土木工程学院与无锡交通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先进材料研究院与江苏无锡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建筑学院与无锡地铁生态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与无锡金波隔振科技有限公司,城市建设学院与江苏中洁信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等九个校企合作项目进行集中启动仪式。

大会进行了2024校友年会承办交接仪式。蒋军成接过无锡校友会会长周伟递交的会旗,传递给深圳校友会会长禹良全。

无锡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袁晓雷先生做《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报告,深圳校友会会长禹良全校友作《深圳校友会工作分享》报告,上海德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斌校友作《创新共研-南工大与德衡数据产学研合作展望》报告,江苏嗯哇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康定武校友作《NWOW创新与全球化之路》报告,倍杰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飞校友做《企业的发展之路》报告,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雅萍校友作《创新与发展》报告,南京威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仁荣校友做《智造绿色材料,服务人类健康》报告,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俞宏福校友做《三一经营战略转型背景下,进一步深化与南工大校企联盟》报告。

芮鸿岩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校友们以卓越业绩和突出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赞誉,以不同方式为母校建设献策献力,形成了南工大人爱校荣校兴校的光荣传统他对校友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聚力聚智,共绘创新创业新蓝图。创新创业是母校和校友的共同追求,希望校友们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为母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携手母校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是同向同行,共谱母校发展新篇章。校友资源是学校建设发展最为信赖的重要支撑。期待校友与母校共助学生成长成才,共助科技交流合作,共助海外人才引育。三是用心用情,共创校友服务新模式。校友与母校是情感共同体、价值共同体、发展共同体。要持续加强校友组织建设,持续加强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持续加强校友文化建设。广大校友是母校最坚实的后盾,也是母校最深沉的牵挂。希望校友与母校携手并进、戳力同心、共创辉煌。

无锡市委组织部、科技局、科协等单位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地方校友会负责人,校友工作获表彰代表,校友企业家代表,无锡太湖湾高校创新创业促进会代表、无锡地区校友代表28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刘广(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审核:伏永祥


Copyright © 南京工业大学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蓝矩科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电话:025-58139999   传真:025-83239999    邮编:211816   网页访问量:65907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