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旗帜在南极飘扬 2017-01-09 16:42:22.0

北京校友会 张琦

受北京校友会委托,201612月,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琦携带北京校友会旗帜畅游南极,这是校友会会旗第一次飘扬在南极上空。

偶然的机会,经朋友介绍去南极。就像很多人一样,心中对这块神奇的地方充满向往,自己尤其喜爱探险运动,时间又允许,便欣然报名参加了,也有幸参与了这次惊艳之旅!同行大多是各校EMBA的同学及推荐的朋友,还有神秘嘉宾。

从北京出发,创造了自己最长的连续飞机旅程,28个小时,落地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休整一天又转机到世界最南端的小镇乌斯怀亚,换乘邮轮经过两天渡过有死亡西风带之称的德雷克海峡,一帆风顺。法国船长笑称我们贵人多,他们常来,风浪经常高过10米,据说去年来南极的那拨人同样行程走了4天,浪高过6层甲板,居然很多人写遗书了。我们却为没有经历波澜壮阔而略有遗憾。

接着映入眼帘的就是南极这个神奇世界了!鲸鱼随着邮轮翻滚,各种海豹卖着萌、晒着懒,而这片土地最大族群的“原住民”企鹅无非是最大亮点。这个时间刚好是南极夏季企鹅繁殖期,到处是孵着蛋的,喂着宝宝的企鹅们,聚居在它们的栖息地,生机盎然。而企鹅憨态可掬,萌萌哒的姿态令人油生爱心。

风景自然美了,原来在明信片上看到的南极风光真实的展现在眼前。冰山、雪山四周环绕,日月升落,霞映天边。而海天相映,冰、雪、海,天与地相融的美景无法再用精美的词汇去赞叹。我们只能用相机不停的拍照,唯恐遗漏任何美景,希望记录下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白天的登岛、游览本来已是精彩,晚上回到游轮又安排了名家夜话,大咖讲坛。前中国驻联合国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先生给我们讲鲜为人知的外交轶事。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亚丁湾护航舰队博士少将陈俨将军夜话南海战事风云。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分析师吕哲权老师,证券名角分析师徐一钉老师从不同角度讲解股市跌宕,EMBA国际联盟董事长徐殿龙先生为企业担忧的危机管理分享,三极科考队长金雷老师为我们补习南极知识,摄影大师刘新宽老师对摄影术与道精彩评判……本已疲惫的我们就像被打了鸡血在夜晚复活,聚精会神地吸收名家演讲的精髓,时而惊叹,时而共鸣,如痴如醉,相见恨晚。等躺在床上已是南极午夜,立刻就能酣然入梦,窗外,夜色却是白昼,南极此时的夏日只有2小时是黑夜。静静的看着南极的冰海、雪山,你能发现它是那么的纯净,那么的梦幻,又神圣、庄严!那里的你也会觉得这世界的美好,人间凡尘似乎已然遥远。

行程中,我们登上了中国南极长城科考站。中国在南极有4个科考站,设施先进、完备,据说经常有其他国家的科考站人员前来寻求补给和帮助。看着五星红旗在南极上空飘扬,感受到的是祖国的强大和伟大!受母校南京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委托,我把北京校友会会旗带到了南极,将会旗展开在住满企鹅的雪山上,心中油然而生自豪和对母校的培育之恩的感谢。祝愿母校蒸蒸日上,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Copyright © 南京工业大学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蓝矩科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电话:025-58139999   传真:025-83239999    邮编:211816   网页访问量:65872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