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与校友企业“安元科技”联合组建公共安全研究院 2020-04-15 21:29:55.0

413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与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建公共安全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江浦校区行政楼104会议室举行。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三明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双方代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仪式由副校长吴胜红主持。

仪式上,南京工业大学校园安全部部长童政权汇报了公共安全研究院的筹备情况;科学研究部副部长袁正英宣读了成立南京工业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的通知。

南京工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潘旭海、安元科技董事长王三明分别致辞,表示将以现有科技合作为基础,充分利用和发挥高校科学研究的资源优势和企业吸纳、转化科技成果的市场优势,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的原则,在人才培养、科技自主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多边全方位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使研究院成为公共安全的创新研究、开发和推广基地。
最后,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要求研究院要坚持创新开放,集聚优势资源,围绕智慧公共安全开展创新研究,一要推动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及智能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安全防控的能力,力争建成全省范围内理念领先、设施领先、效果领先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二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同发展,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大成果,为公共安全行业技术进步发挥引领作用,促进安全学科高质量发展。
南京工业大学校长办公室、科学研究部、研究生院、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园安全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信息服务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安元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校友企业介绍

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是依托南京工业大学的产学研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荟集了500多名由教授、博士、硕士组成的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安全工程、应急管理等领域的高级人才团队,致力于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工业物联网、工业大数据等产品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建设。研发出的核心产品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与多项省部级奖励,被国家应急管理部、工信部、科技部等部委重点推荐,已在全国十几个省/直辖市地区得到了广泛推广应用。安元科技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三明校友,1995-2002年就读于我校安全工程专业,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南京工业大学特聘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市青联委员。

(内容来源于南京工业大学官网)

Copyright © 南京工业大学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蓝矩科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电话:025-58139999   传真:025-83239999    邮编:211816   网页访问量:65862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