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建三局总经理、“两山”医院建设总指挥陈卫国校友为师生做报告 2020-06-23 22:58:12.0

619日下午,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3期“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在江浦校区博雅堂举行,我校杰出校友、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卫国应邀做中建三局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芮鸿岩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学校举行了聘任陈卫国校友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仪式,乔旭校长为他颁发聘书,学生代表献花表达敬意。

报告会上,陈卫国总经理系统讲述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背景,全面介绍了中建三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闻令而动、集结逆行,兄弟齐心、火力全开,挑战极限、创造奇迹的建设过程,并从政治优势、集团优势、管理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文化优势等角度深入分析了中建三局为什么能具有如此强大的战斗力,畅谈了对此次战役中体现出的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的制度优势、伟大的民族精神、强大的综合国力、央企的责任担当等五点深刻体会,最后,还就应急工程建设提出思考和建议。陈总在讲述过程中播放了大量珍贵的一手影像资料,列举了许多生动形象、感人肺腑的事例,他和中建三局临危受命的担当意识、深沉的爱国情怀、高超的技术水平深深地打动了在场师生,报告会现场掌声不断。

芮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卫国总经理受命担任中建三局武汉市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带领4万多名现场人员日夜鏖战,创造了用10天左右时间建成两座医院的“中国速度”,充分展现出团结起来打硬仗的“中国力量”,为争分夺秒抢救患者生命、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做出了突出贡献。陈总的报告内容深刻、生动鲜活、情真意切,既反映了中建三局建设者政治站位高、精神境界高、技术水平高,又说明了他们担当意识强、实干作风强、战斗能力强。中建三局始终传承央企红色基因,敢闯敢赢、能战能胜,以陈总为代表的我校广大校友弘扬母校精神,奋战一线、屡建功绩,是学校对师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素材。芮书记强调,这次报告会把杰出校友、战疫英雄请到了学校,把全民战疫的鲜活素材送进了学校,也把人人与国家同向同行的凝聚力注入了学校。希望全校师生要通过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认识到我国在抗疫之战中彰显的大国担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更加充分意识到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以抗疫精神凝聚力量,以先进典型砥砺初心,以中建三局“敢为天下先,永远争第一”的卓越品质为借鉴,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创业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摄影:钱 澄;编辑:蓝凤宇;责编:韩畅畅;审核:凌 红)

Copyright © 南京工业大学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蓝矩科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电话:025-58139999   传真:025-83239999    邮编:211816   网页访问量:65865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