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暨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正式成立! 2020-07-31 16:13:1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创新招商手段、拓宽招商渠道”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驻宁高校和全国知名高校在宁校友组织资源集聚优势,深入发掘校友经济资源,持续拓展境内外招商渠道,由市投促局推动成立的“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于7月29日上午在金鱼嘴基金大厦正式运营,开启了我市政校合作和招商引资新模式。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10所驻宁高校校领导、14所驻宁高校校友会负责人以及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等11所全国知名高校驻宁校友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黄成文主持。

    仪式上,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先后致辞,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和驻宁高校对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殷切期望。

    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理事长、垠坤集团董事长杨雷介绍了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筹备的相关工作和中心的服务职能。

    随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14所驻宁高校校友会作为首批发起单位,携手成立南京高校校友会联盟,加强协作,优势互补,整合资源,强强联合,共同服务校友发展,推进校友经济,助力创新名城建设。

在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筹备的过程中,中心已然收到了一批优质校友项目的合作意向。仪式上,中心秘书长、垠坤集团执行总裁沈萌萌发布了《宁聚校友投资促进陪跑计划》。

    为共同打造校友经济集聚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共赢平台,助力校友企业来宁投资发展,南京市投资促进局与10所驻宁高校校友(总)会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对接,并就资源共享、发展共商、机制共创、平台共建、活动共办、投资共促六方面达成了一致的合作意向,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为“南京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揭牌,成立仪式圆满结束!

    近年来,“校友会”、“校友经济”逐渐成为网络热词,引资归宁、引智归宁的呼声也不断升高。为充分挖掘和利用南京丰富的科教资源、校友资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投促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突破年”、“企业服务年”决策部署,主动出击,积极联络各驻宁高校、各高校在宁校友组织,合作共建南京校友投资促进公共服务平台,携手为来宁投资兴业的校友企业、校友项目,提供精心、用心、贴心的服务。

    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嘉宾移步至金鱼嘴基金大厦12楼,在中心秘书长沈萌萌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友之家。

    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作为南京市投资促进局推动成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定位为海内外来宁发展校友企业的专职商务接洽平台,旨在通过市场资源整合、产业资本助推,以一站式、全过程、全周期的服务形式积极协助全市投资促进系统,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助力来宁投资校友企业落地成长。


    在政校通力合作和宁聚校友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及各校友组织的有力支撑下,在南京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南京投资促进工作必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和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图文来源:河海大学校友

 

 

Copyright © 南京工业大学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蓝矩科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电话:025-58139999   传真:025-83239999    邮编:211816   网页访问量:65811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