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工业大学校友经济紫金论坛暨2020校友年会成功召开 2020-12-09 12:26:20.0

2020125-6日,由校友总会主办、南京校友会承办的南京工业大学校友经济紫金论坛暨2020校友年会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校友,南京市副市长沈剑荣校友,校长乔旭,校党委副书记吴胜红,副校长李世收、巩建鸣、凌祥、赵志宏,党委常委郭万牛、张健,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海内外39个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校友企业家代表共220余人出席会议。校友经济紫金论坛由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李世收主持。校友年会由原副书记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明主持。学校官方微博进行了实时图文直播。

南京校友会贾德裕会长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京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和本次年会的筹办过程。

南京市副市长沈剑荣校友致辞。他指出,校友是南京打造创新名城的战略资源,校友是南工大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校友经济是促进校地发展的强力助推。沈市长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南京市发展校友经济的政策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欢迎各位校友会回归南京、深耕南京、助力南京。沈市长盛赞南工大“靶向式”输送人才、“嵌入式”对接产业、“扎根式”服务地方的特色做法,已形成了“城市+母校+校友”的创新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为在宁省属高校树立了标杆。

高明秘书长从校友抗疫、组织建设、校友服务、工作网络、文化传承等方面报告了2020年校友总会工作。李世收副校长宣读校友会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深圳校友会禹良全会长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开展校友分会工作组织建设、平台建设和文化建设的心得体会,受到与会校友好评。

本次年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校友讲话。涂善东院士展示了在母校求学和工作期间的珍贵照片,深情讲述了一张张旧照背后的趣事,动情回忆起在母校的“青椒岁月”,让在场校友和老师们感动不已,回味悠长。涂善东院士多年来一直心系母校发展,本次年会之际带领团队加盟我校,支持学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乔旭校长为其团队颁发聘书。

乔旭校长以《共享优势,共担风雨,共同发展,构建母校—校友发展共同体》为题发表讲话,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2020年的发展情况,代表学校感谢校友们对母校发展的关注和奉献。他指出,校友经济既是校友成就的经济,也是成就校友的经济;校友经济是花,南京就是沃土。乔校长呼吁发挥学校、校友、社会三位一体的联动效应,共建母校校友共同体,助力南京创新发展。

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邵泽华校友,南京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芮益民校友,先锋信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西南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劲波校友,南京智电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浦瀚校友,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三明校友发表演讲,结合企业创新创业经验和自身经历分享了对于校友经济的认识和实践,表示愿意坚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创业型大学之路,搭建母校和校友事业共同发展平台,助推南京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年会特邀王德明、孙传松、孙伟民、张进明等学校老领导参会,受到校友们的热烈欢迎。

与会校友还就如何凝聚校友力量发展校友经济,积极开拓圈层经济的发展空间等方面开展工作交流,踊跃建言献策。

(作者:韩畅畅[校友事务处];摄影:钱澄;审核:万永敏)

Copyright © 南京工业大学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蓝矩科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电话:025-58139999   传真:025-83239999    邮编:211816   网页访问量:65834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