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4位校友参加南京市委市政府企业家服务日早餐会 2021-04-19 19:28:18.0

417日,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主题为“宁聚天下英才 共建创新名城”的南京企业家服务日早餐会暨大学生就业创业产业大讲坛,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我校校友、南京市副市长沈剑荣主持。共有30家大学生就业创业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代表参会,南京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芮益民校友,中建安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世林校友,南京智电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CEO浦瀚校友受邀参会。

此次论坛是南京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结合毕业季活动,邀请专家、企业家、大学毕业生等围绕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更好服务企业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而开展的研讨活动。

芮益民校友介绍,红宝丽集团与南京工业大学等院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为人才职业发展、创新创业提供支持。今年计划招聘150名大学生应届毕业生,近年来正尝试在内部设立创新创业平台,让大学生在公司范围内可以进行二次创业,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也能为企业发展贡献最大力量。周世林校友表示,中建安装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发挥在高端机电、城市更新、电子科技、生态环保、装备制造及绿色建造等领域具有领先的专业优势,中建安装将坚持创新驱动、数字转型,为助力创新名城贡献央企力量。2020校友浦瀚作为最年轻的参会代表提出提案,表示南京智电科技将继续秉承创业初期艰苦创业的初心,进一步帮助大学生初创企业提高自身资质,谋求更广泛的招聘渠道,推进专业型人才招聘,聚天下英才,为南京创新名城的建设添砖加瓦。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表示,“今天的早餐是一场混搭式的早餐,既有虾饺、也有面包;既有稀饭、也有牛奶,我们把企业家‘早餐+会’的形式,继续向前推进。”南京地处中国最具创新活力的区域,拥有得天独厚的科教人才资源,近三年连续出台实施宁聚计划,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超120万,为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活力。南京市进入新发展阶段,将把人才工作特别是青年人才工作放在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战略位置,提升人才服务的准度、精度、速度,构建更为完善的青年人才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打造青年人愿来愿留、乐活乐享的城市环境,努力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让年轻人和城市一起成长、共同发展。

会上,芮益民、周世林校友作为企业家代表,为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发放了入职offer

2020年南京市首次开展企业家服务日活动以来,我校已有多家校友企业受邀参加,为南京市招商引资、创新创业、人才就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韩畅畅(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审核:凌红)

Copyright © 南京工业大学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蓝矩科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电话:025-58139999   传真:025-83239999    邮编:211816   网页访问量:65859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