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校友企业凌丰集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称号 2021-05-01 16:06:11.0

427日上午,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颁奖。校友企业广东凌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喜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广东凌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凌丰集团)位于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是一家集团式多元化经营的民营企业,主营业务为不锈钢餐厨具、铝餐厨具制品、智能家电和五金装备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品牌销售。公司创立于1993年,2017年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公司拥有厂房面积超25万平方米,员工近4000人,年产不锈钢及铝餐厨具制品3000万套。在香港、美国、德国等地建立了海外业务机构,产品远销欧美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凌丰集团实现销售产值23.6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出口额1.8亿美元,同比增长29%;纳税10463万元,同比增长23%。根据海关总署数据中心数据统计,凌丰集团不锈钢餐厨具出口额连续15年位居全国首位,是国内不锈钢餐厨具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全球不锈钢餐厨具产品重要供应商之一。2021年,凌丰集团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工业设计中心设计师黄志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校友简介

凌丰集团董事长叶灿雄,1984年毕业于我校无机材料专业,现担任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教授。多年来,他一直关注南京工业大学的发展,关心学生成长,于2007年设立凌丰奖教奖学金,用于每年奖励优秀师生,并资助家庭贫困的学生,至今已设立了15年。2020年向学校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史馆建设。

(图文: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编辑:马梓琪;责编:韩畅畅;审核:刘咸)

Copyright © 南京工业大学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蓝矩科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电话:025-58139999   传真:025-83239999    邮编:211816   网页访问量:65550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