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蔡康煜做客化学学院“校友说”讲堂 2021-05-28 14:37:49.0

    为进一步发挥校友在推进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化学学院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开设“校友说”讲堂,为校友助力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搭建平台,发挥校友育人功能,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5月20日,我校1991届应化系腐蚀与防护专业杰出校友蔡康煜先生作客“校友说”讲堂,在笃学楼报告厅指导高年级学生“如何迈好踏入社会的第一步”。

    校友蔡康煜根据国际国内形势深入浅出地分析目前的就业形势,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个人能力、个人理想和社会需求的关系。站在社会和企业的角度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企业眼中的人才标准,指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鼓励学生不断提高学习、担责等个人能力,从专业素质、文化素质、团队合作、创新精神等方面提升职场竞争能力。




    随后,校友蔡康煜跟同学们分享了自身8年产品研发工作、18年销售及销售管理工作和5年的企业管理经验,提出“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的就业观,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鼓励同学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就考研就业选择、兴趣与职业等问题与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校友是宝贵的育人资源,化学学院将积极探索将校友资源融入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途径与渠道,不断提高“三全育人”质量,发挥协同育人效应,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 |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Copyright © 南京工业大学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蓝矩科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电话:025-58139999   传真:025-83239999    邮编:211816   网页访问量:65844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