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明发盈座杯”第四届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 2021-05-28 16:39:46.0

    羽你一起,共贺校庆。5月22日,由南京校友会承办的“明发盈座杯”第四届校友羽毛球联谊赛在江浦校区综合馆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得到了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等地校友的积极响应,既有60后的资深学长,也有70、80、90后的中坚校友,更有00后的在校生和校教师羽协加盟,大家齐聚一堂,共享南工大一年一度的羽球盛事。赛前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开幕仪式,由南京校友会校友羽毛球俱乐部会长林新华主持。校友总会高明秘书长、南京校友会贾德裕会长、校友办凌红副主任、刘咸副主任等相关人员出席活动并致辞。高明秘书长代表母校对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校友羽毛球联谊赛的由来,指出羽毛球校友交流赛已经成为了南京工业大学校友返校日的品牌活动之一,寄语全国校友积极参与活动,以球会友、以球传情、以球健体。


    为了充分促进交流,增进校友间的友谊,本次活动别开生面,采用所有队员混合抽签编组的方式进行比赛。所有队员最终分成了八支队伍,队伍名分别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明德、厚学、沉毅、笃行,队名彰显时代精神,秉承南工大治学理念。八支队伍先进行分组循环,再进行交叉淘汰决出最终排名。参赛队员们热情似火,比赛当日提前了一个小时到场进行热身交流。球场上,球员们挥汗如雨,奋力搏杀;球场下,观众们加油呐喊,掌声不断。整个活动不仅有智慧和体能的对抗,更有趣味性和浓浓的校友情,参赛队员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心态投入到比赛中,发扬了“顽强拼搏、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体育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后和谐队、富强队、沉毅队分获比赛的前三名。





    “羽毛球传友谊,南工大一家亲”。本次活动中,校教师羽协张涛书记带队,徐蓉蓉等羽协老师放弃休息和校友们肩并肩“战斗”,让校友们打球之余可以得到更多母校的近况;校友会秦海燕老师放弃休息,一直在台前幕后活动现场来回张罗;镇江校友会84级化工系朱其善校友,近花甲之年,在球场上和00后精彩对决,令人敬佩。校友羽毛球联谊赛之所以办得好,是因为有许许多多黄利增、林新华、李夏宜、徐超等这样的校友全情奉献,他们珍惜校友情,致力于推动着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












    相逢总是短暂,但友谊长存,在一次次握手,一声声互道珍重中,本次校友联谊赛圆满成功,期待明年的校友羽毛球联谊赛更加精彩!


图文 | 南京校友会羽毛球俱乐部

Copyright © 南京工业大学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蓝矩科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电话:025-58139999   传真:025-83239999    邮编:211816   网页访问量:65555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