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十年再回首,重温校友情 ——记国贸2011届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2021-06-02 08:49:54.0

绿树葱葱,说不完四年同窗之情,

马兰芬芳,话不尽十载奋斗之感。

今年是南京工业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9周年,522日,国贸2011届近90名校友从四面八方、各个岗位重回母校,为母校庆生,参加毕业十周年聚会,重温校友情谊。


大家坐在曾经上课的教室里,有的同学说起上学时期最难忘的事情;有的同学说起毕业后的感触,在追忆青春、话说当下中增进了同学友谊!


大家穿着精心制作的纪念T恤,一起游走在熟悉的校园,浦江ABC楼(笃学楼)、垒球场、工大水塔、图书馆……大家回忆着当年有趣的事情,合影留念,有的同学情不自禁唱起了校歌,同学们仿佛坐上了时光机,回到了从前。


“重聚校园,母校有很大的变化,新盖了好多教学楼,工大已办学119周年,百年名校如今依然焕发着青春的气息,我和同学们走在校园里,仿佛还是10年前的自己,充满对未来的信心与希望!”任涛,现任张家港市志益医材有限公司总经理,2020年疫情期间捐赠口罩50万余支,被评为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十年的时光,不变的同学情谊。十年前我们在南工大分离,十年之后,我们又在此相聚。时间虽然过去很久,十年之间也见证了太多太多人生重要的时刻,但不变的是我们同学之间再见的少年情谊。再见时依然感受每一个同学深爱着我们的青春记忆,热爱着母校,为母校的峥嵘无比自豪,忆往同学间曾经走过的点滴记忆……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与故人相见,看到了大家,又好像回到了自己的从前,同学的情谊是千金难买的缘分。大家欢声笑语拍照留念,离别时的依依不舍。十年的相聚是回忆,是分享,更是难以言表的喜悦。希望岁月增,水长流,情怀依旧深。也希望母校越来越好!”游慧霞,现任天津市康雅迪医疗器械公司职员。

“毕业十年之时,建党百年之际,我们相约母校,回忆过往,我们见证了它翻天覆地的变化,它也看到了我们的成长。愿下一个十年再相聚。”徐安琪,现任中国工商银行常州小营前支行公司金融业务部科长

“毕业十年,弹指一挥间。‘同学’二字让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岁月更迭,情谊永恒。相聚是走在一起的缘分,更是一起在走的幸福。踏在曾经生活过的校园里,忆往事历历在目,有酸甜苦辣,有欢声笑语,有岁月静好,有些许风雨。我们可以大声地说:‘我们是同学!’时光荏苒,不负韶华;岁月如梭,未来可期!愿各位前程似锦,十年后归来仍似少年。”朱明明,现任响水农村商业银行政务服务中心金融便民驿站负责人。

“毕业十载弹指间,金陵聚首忆当年。四年风雨求学路,寒窗友情在心间。浦江楼外青葱球场,象山镜湖水榭长廊,目之所及皆是满满回忆。”沈浩,现任泰州市高港区宣传部理论科科员。

当年,我们在这里扬帆起航,逐梦星辰大海;今日,我们回这里重温往昔,追忆似水年华。时间在走,世界在变,不变的是彼此间的温情笑语和纯真友谊。镜湖花开,春风十里,年复一年,即使青春不再,朱颜已改,我们的心依旧年轻,脸上的笑容依旧灿烂。


愿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历经山河,依旧保持一颗赤诚之心。

母校,再见!同学,再见!

图文:国贸2011届校友

Copyright © 南京工业大学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蓝矩科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电话:025-58139999   传真:025-83239999    邮编:211816   网页访问量:65855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