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校友会捐资的原南建工老校门复建周边环境改造工程圆满完工 2021-09-15 10:29:21.0

    天高云淡金九月,江浦校区新晋校园文化景观打卡点。9月9日,由南京校友会捐资、校友企业南通二建南京公司施工的原南建工老校门复建周边环境改造工程圆满完工。

    两年前,原南京建筑工程学院老校门复建挂牌仪式上,乔旭校长向提供捐赠与建造支持的各位校友表示感谢时指出,南京工业大学具有百年办学历史,作为学校前身之一的原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培养了一大批不愧时代、奉献社会的杰出校友。为回应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关怀之情,让校友归来时“精神有归宿,情感有寄托”,学校决定复建老校门作为校园文化景观,并定址在仁智楼前。

    受2020年疫情影响,老校门周边环境整治工程搁浅。2021年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积极落实教代会“为师生办实事”提案,与南京校友会共同谋划推进该项目。7月启动该项目后,又遇南京疫情爆发。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积极协同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基本建设处和建筑学院,克服突发状况对正在实施的环境改造工程的影响,克服高温酷暑,配合施工企业,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工程。

    今天,风格古朴的老校门周边环境焕然一新,与仁智楼、同和楼相映成辉。作为学校发展变迁的重要见证,复建老校门承载着新的历史使命,在江浦校区延续着它的风采,并将“不忘来时路,共筑南工梦”的精神传承下去。


作者: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审核:伏永祥

Copyright © 南京工业大学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蓝矩科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电话:025-58139999   传真:025-83239999    邮编:211816   网页访问量:658587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