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与南京市溧水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1-10 17:48:19.0

1月9日,我校与南京市溧水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丁家桥科技创新大楼举行。南京市副市长、溧水区委书记林涛,溧水区区长张蕴,区委副书记夏云,我校党委书记芮鸿岩、校长乔旭,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朱超平,我校杰出校友、信诺欧亚总裁张和平等参加活动。副校长李世收主持签约仪式。

乔旭校长致辞欢迎林涛副市长、张蕴区长一行的到访,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标志成果,特别是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乔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和政产学研合作,希望发挥学校学科与科研优势,在绿色发展、本质安全、生物农业等方面与溧水区深入合作,推动区县级安全标准建设和科技赋能新农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服务溧水区高质量发展。

溧水区委副书记夏云介绍了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情况。南京国家农高区是全国首批、长三角唯一的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正在围绕“绿色智慧农业”主题,加快建设成为长三角农业科技创新策源地、科技振兴乡村样板区。

林涛副市长表示,南京国家农高区承载着“两区一地”使命,要为溧水区在集聚创新资源,科技赋能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引领。南京工业大学在工业生物技术、绿色生物农业的科研优势明显,希望双方在农业智能制造、生物农业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芮鸿岩书记表示,南京工业大学与溧水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落实中央、省委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追求,学校将按照协议要求,创新理念模式和运行机制,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学校将举全校之力,汇全校之智,集全校之才,积极对接好溧水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校地携手共答时代之卷,产教融合共答创新之卷,多方协同共答发展之卷。

我校校长乔旭与溧水区区长张蕴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决策咨询、教育培训、技术服务、科技创新、创新创业孵化、人才交流等平台,共同推动南京国家农高区“两区一地”建设和南京工业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

溧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磊,区白马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兵,区教育局、工信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研究院、政策研究与规划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电气工程与控制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刘广(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摄影:钱澄;审核:伏永祥

校党委书记芮鸿岩讲话

校长乔旭致辞

南京市副市长、溧水区委书记林涛讲话

溧水区委副书记夏云介绍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情况

副校长李世收主持签约仪式

Copyright © 南京工业大学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蓝矩科技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浦珠南路30号   电话:025-58139999   传真:025-83239999    邮编:211816   网页访问量:658245次